shining star

I want to be a star that shining in the sky.

我以前一直在想我如果有了小孩,和那些丁克的家庭。直到周末我们一家回老家的时候,我妈一直在说叫我考公务员,当老师,我爸一直在说我吃饱饭就不错了。我当时就觉得很生气,那个时候是我第一次下决心不想生小孩,因为我不能保证我不会成为像我爸妈一样的家长,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了这样的家长而我的小孩也经历像我一样的心情,这种基因的延续又有什么意义?以前看的东西没这么多的时候我也像很多人一样觉得我的人生也会像大家一样,结婚,稳定的工作,生小孩。但是后来接触的人和事多了我真的觉得,每个人都是undefined,不是要拥有这些才完整。

评论